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宋志平:“债务陷阱”说法是本末倒置

2019年07月03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建材董事长称,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重点由基建转向城市化、工业化,早期债务能够解决;“一带一路”下一步重点在于环保及城市化、工业化中的发展机会
资料图: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将“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融资形容成“债务陷阱”,在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看来是本末倒置。

  在7月3日于大连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一带一路的未来”讨论中, 宋志平解释,“一带一路”建设有一个过程,早期确实需要中国的银行提供贷款和融资。但随着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重点由基础建设转向城市化、工业化,其外汇会越来越多,早期投入的债务能够慢慢解决。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以来,中国企业主要投资于修路、架桥、发电厂等基础设施项目和能源项目。随着沿线国家发展速度的加快,宋志平认为,下一步中国企业应重点关注这些国家在城市化、工业化进程中的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