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央环保督察组将入驻中国五矿和中国化工;“两桶油”联合勘探3大油气田

记者 曾凌轲
2019年07月09日 09:05
嘉化能源将向浙能集团供应液氢;大唐发电旗下两火电厂遭破产清算 火电企业亏损面或持续扩大;铁矿石暴涨 钢企亟待规避“输入型风险
塔里木盆地沙漠的重点探井。7月8日,中国石化发布通稿称已和中国石油就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和四川盆地签订了联合研究框架协议,共涉及双方探矿权81个、总面积约30.58万平方公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央环保督察组将入驻中国五矿和中国化工

  中国冶金报7月8日报道,近日,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将全面启动。对6个省(市),2家中央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督查进驻工作。8个督查组将对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2家中央企业;上海、福建、海南、重庆、甘肃、青海等6个省(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督察进驻工作。此次督查的重点工作包括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规划标准的具体执行情况,以及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两桶油”联合勘探3大油气田

  7月8日,中国石化发布通稿称已和中国石油就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和四川盆地签订了联合研究框架协议,共涉及双方探矿权81个、总面积约30.58万平方公里。在框架协议下,双方下属有关企业签署了就3个盆地签署了联合研究协议。未来两公司将通过资料共享、成果共享、技术共享,加快油气增储上产步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