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OPEC警示全球经济下滑风险 下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

2019年06月14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OPEC月报称,受贸易摩擦加剧影响,近期全球经济有重大下行风险;另受一季度疲软的需求数据影响,下调全球原油需求增速
受2019年一季度全球疲软的需求数据影响,OPEC下调全球原油需求增速7万桶/日,至114万桶/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6月13日发布的月度报告中指出,受贸易摩擦及其他诸多事件影响,全球经济增速近期有下行风险。此外,OPEC还下调了全球原油需求增速。

  原油减产联盟(OPEC+)将在7月初召开部长级会议,决定是否延长减产协议的执行时间。2018年底,为维持油市平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国家组成OPEC减产联盟(OPEC+),致力于减少原油供应以维持平衡市场。减产协议的执行期为2019年1月到6月,届时减产联盟各成员国将评估减产效果以决定是否延长减产协议。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