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仅有12亿现金拟投200亿建氢能项目 美锦能源否认炒作概念

2019年07月09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初至今,美锦能源股价已上涨约3倍。期间,该公司控股股东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都有减持行为
主营焦化业务的美锦能源正跨领域布局氢能,三个多月来多次发布氢能投资公告,总额超过200亿元,但该公司货币资金仅有约12亿元。深交所关注到该问题,询问美锦能源是否在蹭热点或炒作概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主营焦化业务的美锦能源正跨领域布局氢能,三个多月来多次发布氢能投资公告,总额超过200亿元,但该公司货币资金仅有约12亿元。深交所关注到该问题,询问美锦能源是否在蹭热点或炒作概念。

  7月8日晚间,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000723.SZ,下称美锦能源)发布公告回复深交所,在公告中否认这一质疑,并称公司已将发展氢能产业作为未来持续发展的重点战略。美锦能源表示,焦炭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氢气,随着氢能市场发展,公司将规模化生产和销售氢气,与主业形成协同效应。

  氢能正站在风口上,资本蜂拥而至,上市公司美锦能源就是其中一家。(详见财新网报道“资本竞逐热点 氢燃料电池汽车前景是否一片光明”)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