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氢燃料电池汽车受资本追捧 地方政府跑步入场

2019年05月14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业人士称,全国有30个地级市发布了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意见或规划,已经有实际投入的氢能产业园超过20个
2019年2月11日,青海敦煌,工作人员在首航节能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巡检。5月13日,首航节能宣布与山西省大同市签订氢能产业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公告显示,大同市政府为其提供了优厚的合作条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氢燃料电池正处于资本风口,地方政府纷纷加入其中。5月13日,首航节能(002665.SZ)宣布与山西省大同市签订氢能产业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公告显示,大同市政府为其提供了优厚的合作条件。

  大同市政府承诺,设立20亿元氢能产业基金,首航节能可优先获得;政府协调银行提供5年贴息贷款;首航节能可以基准地价获得项目、工厂和加氢站用地;加氢站扶持资金需在建成使用一个月后到账。政府还承诺了税收扶持和公交车订单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