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桶油”合作研究三大油气区块 发力增储上产

2019年07月09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首次对大面积、多区域的油气区块进行联合研究;联合研究仍处于资源勘探初期,后续合作生产还需落实至具体项目
7月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就双方多个油气资源分布区签署联合研究框架协议。此次联合研究区域分布在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和四川盆地3个盆地,涉及81个探矿权,总面积30.85万平方公里。图/孙睿/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两桶油”首次在上游勘探领域大范围联手合作。7月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 /00857.HK,下称中国石油)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 /00386.HK/NYSE:SNP,下称中国石化)就双方多个油气资源分布区签署联合研究框架协议。

  据双方公告,此次联合研究区域分布在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和四川盆地3个盆地,涉及81个探矿权,总面积30.85万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