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平魏臻:不会为技术而投技术

2019年07月11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谈及眼下的中美贸易摩擦,魏臻称,宏观市场有挑战的时候,也是头部企业通过并购整合,提高市场占有率最好的时候
华平投资中国区联席总裁魏臻(左)、程章伦(右)。图/华平投资提供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在近年中国的创业大军中,科技初创企业是一股引人眼球的势力,但迄今对大型私募投资机构来说,仍缺少投资吸引力。7月11日,华平投资中国区联席总裁魏臻向财新记者称,“技术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但如果说纯技术,而没有一个我们能够预测的商业模式,可能对我们来说就是偏早了。”

  “我们不是VC(风险投资),VC可能为技术而技术,觉得这项技术太酷了,就愿意去投。”魏臻向财新记者称,看过很多人工智能相关的项目,包括人脸识别、自动驾驶等,但目前出手投资不多,“包括5G,这可能是五年、十年的大潮。要有好的投资回报,什么时候去踩这个浪很关键,太晚肯定没戏,太早也有问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