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电动车半年就换代 小鹏汽车遭遇车主维权

2019年07月15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能源补贴政策一年一调,电动车改款速度快于燃油车。改款产品与老产品间隔时间短,凸显电动二手车残值困境
小鹏汽车2015年在广州成立,2018年12月上市销售首款车型G3,并于今年3月开始对外交付,迄今累计交付数量超过1万辆。这批维权的车主,也是小鹏汽车最早的拥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最早一批购买小鹏汽车的客户,近期通过维权方式表达对该品牌的不满情绪。

  7月14日,多名北京地区小鹏汽车车主向财新记者确认,他们7月13日参与了当地的维权活动,上海、广州、杭州、深圳等城市同期也举行了类似活动。维权车主的诉求是要么退车,要么更换小鹏新款长续航车型。小鹏汽车方面称,当日已搜集了维权车主的相关诉求。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车主维权时多辆小鹏G3排列在销售展厅前,车上粘贴“退车”标识。一名希望退车的90后车主王琼(化名)告诉财新记者,她已经不再信任这个品牌。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