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胡海泉:文娱投资缘何遭遇寒冬

2019年07月15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胡海泉看来,文娱可分为传统文创与新文创两类,前者主要靠票房和广告,后者聚焦在IP和服务上,市场看冷的大部分是传统文创,而新文创仍存在大把机会
近日,海泉基金创始人胡海泉在混沌大学举办的创新者Demo Day上发言。图由活动官方供图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现在谈文娱色变,机构投资人整体看淡,一是对文娱行业的共识基本形成,即受政策因素影响不确定性大、有风险,二是过去几年有泡沫化的迹象,突然变冷很正常。”海泉基金创始人胡海泉近日在混沌大学举办的创新者Demo Day上接受财新记者采访,谈及文娱行业投资遇冷时如此表示。

  现年44岁的胡海泉以音乐人身份广为人知,1998年底与陈羽凡组成羽泉组合出道,发行了多张专辑,后跨界进入投资领域,2015年成立海泉基金。目前,海泉基金主要覆盖消费、TMT、医疗器械、泛娱乐等领域,投资了临奇科技君林科技普普文化等几十个项目;旗下有一支基金专投文创领域,成立于2017年,但近年来投资动作并不多。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