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支持央地国企重组 将推进电力、有色等行业整合

2019年07月16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称,央地国企重组是正常的市场化行为,利于产业结构调整,各类社会资本可参与其中。此外,目前已梳理出一批企业申报科创板上市
2019年7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中央企业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图/张馨 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财新网】(见习记者 白宇洁)国务院国资委将持续推动中央企业的重组整合,研究装备制造、船舶、化工等领域的战略性重组,推动电力、有色、钢铁、海工装备、环保等领域的专业化整合。在7月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发言称。

  他还透露,目前已梳理出一批科技创新实力强、市场认可度高的企业申报科创板上市。除已过会的中国通号外,另有中国电器等14家企业的科创板申请材料获受理。“国资委倡导央企参与科创板改革。”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