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ABB任命新CEO 明年3月上任;山东黄金拟发行10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记者 陈雪婉
2019年08月14日 08:41
钢价下行 多家钢企主动减产;大连港控股股东国有股权无偿划至招商局;上海电气子公司拟1亿元参投健康产业基金;贵州省发布《电网建设专项行动方案》
瑞士工业集团ABB8月13日宣布,任命瑞典工程集团山特维克(Sandvik)的现任CEO Björn Rosengren(罗森格伦)为ABB的新任CEO。ABB目前业绩增长乏力,今年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订单金额增长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国家能源局局长撰文 提及深化电网主辅分离 推动电力市场化改革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8月13日在人民日报撰文《推动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指出要坚持以保障能源安全为首要任务,以清洁低碳为发展方向,研究调整能源重大生产力布局,尽快确立“十四五”及更长一个时期的能源发展规划,制定出台推动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在电力领域,要以实施配售电改革、推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深化电网主辅分离为抓手,进一步推动电力市场化改革;在油气领域,要以放宽油气勘探开发市场准入、油气管道运营机制改革为重点,加快推动配套措施出台实施。

  钢价下行 多家钢企主动减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