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中国海外并购环比腰斩

2019年08月19日 2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并购金额268亿美元,环比下降48%,上半年10亿美元以上超大型并购数量仅3单
中国海外并购仍延续过去三年持续下滑趋势,就交易金额而言从2016年的整体2053亿美元滑落至2018年全年918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薛小丽)受中美贸易纷争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海外并购持续低迷。8月19日,普华永道发布《 2019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市场中期回顾与前瞻》报告显示上半年中国海外并购金额268亿美元,相比2018年下半年的519亿美元,下降48%,近乎腰斩。

  中国海外并购仍延续过去三年持续下滑趋势,就交易金额而言从2016年的整体2053亿美元滑落至2018年全年918亿美元。

  “针对北美和欧洲的并购,上半年急遽下降,欧洲对外国投资实行了更加谨慎的制度,对于中国企业在欧洲大型和涉及敏感行业的投资变得更为谨慎,”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海外并购交易服务主管合伙人及并购服务北方区主管合伙人路谷春介绍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