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顺丰控股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净利润增四成

2019年08月28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顺丰控股上半年净利的增长主要来自非经常性损益,其传统业务增幅放缓,新业务增长较快
资料图:顺丰工作人员在深圳的一处中转场分拣快递包裹。财报显示,顺丰上半年的传统业务增幅放缓,但新业务(包括快运、冷运、国际、同城和供应链)增长较快,在总营收中的占比由16.3%上升至23.6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8月27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2019年半年报,其营业收入500.75亿元,同比增长17.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01亿元,同比增长40.35%。净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于非经常性损益的大幅增加,其扣非后的净利润为23.3亿元,同比增长11.48%。

  财报显示,顺丰上半年的非经常性损益高达7.71亿元(去年同期仅1.19亿元),同比增长了近7倍。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来自于处置非流动资产(3.15亿元)和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3.47亿元)。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交运分析师认为,前者与顺丰出售丰宜科技股权所获收益有关,后者为顺丰在一级市场所投资的flexport估值上涨有关。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