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最大车企下调销量目标 上汽全员过“紧日子”

2019年08月30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汽集团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保住市占率,而对于下滑最明显的上汽通用五菱,品牌升级才是出路
2010年3月17日,江苏南京,工人们在上汽工厂装配汽车。2019年,上汽集团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7.49%,这是自2009年以来上汽集团首次半年财务数据出现同比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出现28年来的首次同比下滑。当年,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汽集团,600104.SH)全年汽车销量超过700万辆,风光无两。踏入2019年后,上汽集团这艘大船迎来风浪。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7.49%,这是自2009年以来上汽集团首次半年财务数据出现同比下降。

  2019年7月,上汽集团高层更替,原总裁陈志鑫退休,副总裁王晓秋升任总裁一职。当时恰逢上汽集团发布6月份产销快报。销量快报体现出上汽销售形势严峻,1-6月,上汽集团销量同比下跌16.62%,上汽乘用车也同比下跌13%。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