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口运营商吞吐量增速放缓 将重点布局东南亚

2019年08月30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招商局港口明确将东南亚及南亚门户港作为重点的跟进投资目标
8月30日,大型港口运营商招商局港口公布上半年业绩,期内集装箱吞吐量为5465万标准箱(TEU),同比增长1.4%,去年同期增速为7.3%,其中来自海外港口的吞吐量同比增长4%,占总吞吐量的19.2%。图为山东青岛港招商局集装箱码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受全球经济放缓及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中国港口业务增速下滑。8月30日,大型港口运营商招商局港口(00144.HK)公布上半年业绩,期内集装箱吞吐量为5465万标准箱(TEU),同比增长1.4%,去年同期增速为7.3%,其中来自海外港口的吞吐量同比增长4%,占总吞吐量的19.2%。

  财报显示,期内招商局港口散杂货业务吞吐量同比减少10.7%,其中内地港口项目共完成散杂货吞吐量2.2亿吨,同比下降11.2%。招商局港口董事总经理白景涛解释,受贸易摩擦导致的进出口下滑、非洲猪瘟及南北粮食价格倒挂的影响,散杂货货量下降,预计今年国内散杂货将录得轻微跌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