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威海港集团无偿划转至青岛港集团 山东省港口集团整合在即

2019年07月11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述无偿划转为山东省港口集团的组建铺平道路,目前山东省港口集团组建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已经完成
威海港集团的总规模约为青岛港集团的十分之一。两集团主营业务接近,都涉及集装箱、金属矿石、煤炭、原油等各类货物的装卸、配套服务,以及物流、金融、港口配套等服务。此外,威海港集团还从事客滚班轮运输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白宇洁)山东省港口集团整合再进一步。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601298.SH)7月9日公告披露,威海市国资委同意将威海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威海港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至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岛港集团),划转完成后青岛港集团成威海港集团惟一股东。

  青岛港集团是山东规模最大的港口集团,2018年累计货物吞吐量4.86亿吨。同期,威海港集团货物吞吐量为4500万吨。上述无偿划转完成后, 青岛港集团年吞吐量将突破5.3亿吨。

  一位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向财新记者表示,威海港集团并入青岛港集团后,下一步就是把青岛港集团、日照港集团烟台港集团渤海湾港口集团,这四大集团组建成一家省级港口集团公司。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