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5G·硬件| 华为推出旗舰芯片麒麟990 5G手机芯片竞争加速

2019年09月06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Fellow(院士)艾伟表示,相较于过去几代通信技术,5G“产业的创新变成从中国开始了”; 5G芯片和设备的成本,会更快地降到大多数人可以享受得起的水平
当地时间2019年9月6日,德国柏林,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出席发布会。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推出了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90系列,分为4G和5G两个版本。其中麒麟990 5G版也是华为首款集成5G基带的手机系统芯片(SoC),将搭载在两周后发布的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5G大幕开启,华为借助通信领域的积累,助推下游手机产品线。9月6日,在2019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IFA)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推出了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90系列,分为4G和5G两个版本。其中麒麟990 5G版也是华为首款集成5G基带的手机系统芯片(SoC),将搭载在两周后发布的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上。 

  麒麟990 5G基于7纳米EUV(极紫外光刻)工艺,支持5G 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架构,在国际常见的6GHz以下5G频段上,能达到2.3Gbps的峰值下载速率,即每秒理论下载峰值超过280MB。至于美国等地开展的5G高频毫米波段,华为Fellow(院士)艾伟表示,目前还没有看到毫米波大规模覆盖的工程可行性,不认为毫米波会成为5G主流频率。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