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峰接管东风悦达起亚 首任中国籍总经理能否救局?

2019年09月10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风悦达起亚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汽车15.18万台,同比下滑11.88%,这是由于其本土化进程慢
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在2018年止跌微升,但到2019年,市场寒冬下公司销售表现依旧不佳。9月9日,东风悦达起亚官方宣布,李峰从9月16日起担任公司总经理,负责东风悦达起亚生产、管理和营销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2017年起,东风悦达起亚国内销量暴跌,此后韩国现代起亚集团(下称现代起亚)在中国多次换帅,但难有起色。9月9日,东风悦达起亚官方宣布,李峰从9月16日起担任公司总经理,负责东风悦达起亚生产、管理和营销业务。他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首任中国籍总经理。

  韩国现代起亚集团在中国有两家合资公司,是起亚汽车与东风汽车公司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600805.SH)组建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悦达起亚),以及现代汽车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1958.HK)合资成立的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现代)。这两家合资车企分别成立于2001年和2002年。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