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外资入铁首单 科威特投资局出资济青高铁

2019年10月11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威特投资局出资13.86亿元入股济青高铁,成为首个外资入股中国铁路的案例,但吸引外资入股铁路仍面临不少现实困难
2019年4月10日,一列车驶进山东省济青高铁邹平站。济青高铁是国内首条以地方投资为主的高铁, 连接济南和青岛两市,全长307.8公里,于2014年6月获批立项,2015年11月正式动工,2018年12月开通运营。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寻求外资入局多年,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下称济青高铁)引入来自科威特投资局(KIA)的13.86亿元投资,成“外资入铁”首单。

  10月10日,济青高铁控股股东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铁投)与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下称中金资本)和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农银投资)签约。两家战略投资者分别出资13.86亿元和10亿元。其中,中金资本投入的资金来自科威特投资局,是科威特政府所有的主权财富基金。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