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投资澳洲量子计算机初创企业

2019年10月15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量子计算机领域的研究者看来,量子技术可在多个领域获得广泛运用,例如量子化学、量子传感装置以及金融科技等领域
在量子计算机领域的研究者看来,量子技术可在多个领域获得广泛运用,例如量子化学、量子传感装置以及金融科技等领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悉尼记者 刘雁菲)“与19世纪电力的发现一样,量子技术将在21世纪成为另一个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技术。”澳洲量子计算机初创企业Q-CTRL首席量子控制工程师Michael Hush在悉尼大学的量子计算机实验室说道。Q-CTRL是一家针对量子计算机在运行过程中提供稳定量子位元的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

  量子计算机的基本运算单元为量子位元(qubit),传统电脑的位元为“0”和“1”,二者不能同时出现,但在量子叠加效应下,可以同时包含两个单一量子位元,当多个量子位元互相交缠时,电脑运算能力便会随着量子位元的数量增加而大幅提升,进而突破目前电子计算机的计算极限,但量子位元本质容易被环境中的热度或其他因素破坏,令量子计算机容易受到干扰,这也是量子计算机商业化的主要障碍。目前如 Rigetti 和 IBM 等公司所开发的量子计算机也只能在错误浮现或程序失败之前的短时间内运行。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