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1亿美元收购智能手表小巨头Fitbit 谷歌向苹果发起冲击

2019年11月02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智能手表领域的存量市场还在扩大,苹果增势迅猛。已经推出可穿戴设备操作系统的谷歌正在延伸至硬件
Fitbit以智能手环起家,当前主要产品包括智能手环和智能手表,近期还拓展至订阅服务。这家公司于2015年登陆美股市场,但受盈利水平影响,近年股价低迷,目前股价已经跌到其历史最高水平的不到五分之一,市值约为18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在消费硬件领域发展不顺的谷歌再度发起冲击,收购智能手表领域份额前三的Fitbit,向该领域的龙头苹果发起直接挑战。

  美东时间11月1日,智能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NYSE: FIT)宣布,谷歌将以每股7.35美元的价格收购Fitbit,总对价约21亿美元。这一价格较Fitbit前一日收盘价溢价19%。交易预计在2020年完结,目前仍在等待股东和监管部门批准。

  谷歌设备和服务高级副总裁奥特罗(Rick Osterloh)表示,在可穿戴设备领域,谷歌已经建立了自己的操作系统Wear OS和应用Google Fit,希望借此机会加大对其操作系统的投资,同时推出更多的自家硬件产品。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