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沪高铁遭证监会质疑:资产管理公司还是高铁运输公司?

2019年11月07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沪高铁采用委托运输模式,即将具体业务委托给国铁集团下属北京局、济南局和上海局,这类模式下,京沪高铁的独立性何在?
2019年1月18日,江苏苏州,列车行驶在京沪高铁线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67名员工的公司,资产总规模超过1870亿,人均管理资产近28亿,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沪高铁)是资产管理公司还是高铁旅客运输公司?

  中国证监会11月4日发布的《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下称《反馈意见》)对京沪高铁的公司性质提出质疑。

  《反馈意见》要求京沪高铁IPO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说明,京沪高铁是否符合首发办法要求,具有完整的面向市场独立经营的能力。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