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铁总确认京沪高铁准备上市 已选定券商

2018年11月08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沪高铁已连续4年盈利,各股东终于在上市问题上达成共识
2018年9月21日,北京南站,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一周年,旅客乘坐高铁出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11月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经营开发部主任毛秉仁在“2018年中国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大会”间隙对财新记者透露,目前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沪高铁公司)上市已选定券商,由多家券商负责。中铁总正在加紧推进,但尚未确定上市的方向是沪市还是深市,也无法明确上市的具体时间表。

  毛秉仁在论坛上表示,京沪高铁2017年实现盈利约百亿元,目前正在开展股改上市工作。这也是中铁总首次确认京沪高铁正在准备上市。今年7月,财新网独家报道了京沪高铁公司上市即将进入实际操作层面。详见财新网(京沪高铁筹备上市 铁路资产证券化将迈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