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融创“买买买”促规模扩张 房企“碧万恒”三强格局或生变

2019年12月02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并购王”融创中国而言,接手已经开发了一半的项目,比从一级市场拿地后自行开发速度更快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林雯晖)“超越万科”是2003年孙宏斌创立顺驰地产时,在公开场合立下的豪言壮语。顺驰地产日后因资金链断裂,诸多项目被路劲地产并购。时过境迁,孙宏斌此后成为“并购王”,率领融创中国(01918.HK)在16年后实现了前述目标。

  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近期发布2019年前11个月的房企销售排行榜。融创中国以累计权益销售额3454亿元、操盘金额4754.1亿元,首次力压万科(000002.SZ/02202.HK),跻身房企销售前三甲。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