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机管局扣留香港航空7架闲置飞机

2019年12月17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从扣留飞机日起60天内,航空公司仍未付款,机管局有权出售飞机抵债
香港航空此前财务状况恶化,一度面临停飞。公司之后获股东注资,暂时保住香港民航空运牌照,遗留财务问题仍待解决。图/图虫创意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机场运营商扣留了香港航空7架飞机,理由是没付钱。

  香港航空此前财务状况恶化,一度面临停飞。公司之后获股东注资,暂时保住香港民航空运牌照,遗留财务问题仍待解决。

  香港机场管理局(下称机管局)对财新记者证实了扣留事宜,称扣留是基于《机场管理局条例》第40条规定(下称条例),以保障该局财务权益。机管局是香港机场法定运营商,由香港特区政府全资拥有。

  根据条例,任何航空公司如果没有按规定向机管局缴付相关费用,机管局有权扣留欠费飞机,甚至扣留其他未欠费飞机,直至航空公司付款。机管局主要向航空公司征收着陆费和停泊费等费用。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