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亚投行贷款5亿美元 支持北京改善空气质量;任志武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记者 曾凌轲
2019年12月19日 09:15
中国首次发布原油进口周度价格;中国石油无偿划转0.31%股份至中冶集团获国资委批准;贵州要求30万吨/年以下煤矿立即停止生产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宣布批准第二个在华投资项目,将为京津冀低碳能源转型与空气质量改善项目提供5亿美元的贷款。

  【财新网】亚投行出资5亿元美元支持北京改善空气质量

  财新网12月17日报道,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宣布批准第二个在华投资项目,将为京津冀低碳能源转型与空气质量改善项目提供5亿美元的贷款。该项目将支持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建设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接收站及码头。其中亚投行的资金将用于建设液化天然气接收、储存和再气化设施。在2017年年底华北“煤改气”进程受各方关注之际,亚投行在中国投资了第一个项目,当时出资2.5亿美元帮助北京燃气集团推进总额约7.5亿美元的北京市农村“煤改气”项目。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任志武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