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年底影院突击补录票房 《哪吒》票房破50亿

2019年12月31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2月初,电影局要求全国影城与第三方电商核对票房,补齐差额,补录了至少20亿元票房
12月28日,“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官方微博连发50个“谢谢”,庆祝经过补录后,票房突破50亿元。电影由此成为《战狼2》后,第二部超过50亿元的国产电影。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年底票房即将封顶,票房补录又突击增长了一波票房。12月28日,“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官方微博连发50个“谢谢”,庆祝经过补录后,票房突破50亿元。电影由此成为《战狼2》后,第二部超过50亿元的国产电影。

  此前,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哪吒》的总票房为49.74亿元,经过电影局的查补,增加了两千多万票房。

  一家全国中型院线的经理告诉财新记者,12月6日电影局曾召集各大院线负责人、猫眼和淘票票等第三方线上售票方开会,要求全国影城与第三方电商核对2019电商销售票房数据与上报国家专资数据是否一致。若存在差异,则需补齐票房差额。影城有线上线下两种售票渠道,现在线上售票占到许多影城90%以上,但总票房不应少于所有线上售票平台汇总数据。由此全国影院开始了一轮近20天的自检自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