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铁集团年度会议召开 预打造铁路经营新增长点

2020年01月02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提出,2020年要开辟铁路经营开发新的增长点,在推动土地综合开发、科技成果产业化、拓展合资铁路运维市场等方面发力
2020年1月2日,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提出未来多项新增长点,包括推动铁路土地综合开发、拓展铁路客运服务产业链等。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开辟铁路经营新增长点将是2020年国铁集团的重点工作之一。1月2日,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提出未来多项新增长点,包括推动铁路土地综合开发、拓展铁路客运服务产业链等。

  其中铁路土地综合开发已推动六年有余。铁路土地综合开发是指对货场、编组站、铁路站场周边土地、铁路沿线土地等进行开发利用,铁路企业可以此增收补亏、缓解负债。

  长期以来,客货运输是铁路企业的主要增收来源。2013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提出推动多元化经营的改革举措,其中明确鼓励铁路土地综合开发利用。2014年起,相关配套文件陆续出台。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