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宋志平:企业退市应常态化

2020年01月09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公开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应推行退市常态化制度,上市公司不能吐故纳新,问题就会越积越多
资料图:宋志平。1月8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在《中国产业结构报告》发布会上公开提及,该退市的不退市,上市公司中的问题企业就会越来越多,企业退市应建立常态化制度。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该退市的不退市,上市公司中的问题企业就会越来越多,企业退市应建立常态化制度。1月8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在《中国产业结构报告》发布会上公开提及上述观点。

  他表示,绝大多数上市公司是健康的,也有些企业有些潜存的风险。要提高现有上市公司质量,应从退市常态化、提高监管有效性等工作做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由中国上市公司构成,中国证监会为其业务主管部门。

  宋志平介绍,目前中国资本市场共有3700多家上市公司,2019年有18家退市。“退市是我们非常纠结的一个问题。股民不愿意,上市公司不愿意、地方政府也不愿意,”他说,但上市公司不能吐故纳新,问题就会越积越多。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