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甲骨文中国:2019年是我们表现最好的一年

2020年01月19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吴承杨表示,甲骨文职责就是让数据库最容易使用,使用的门槛最低,性价比最高,“数据不是大公司、有钱人能做的事情,没那么有钱,利润也不高的企业,也需要数据,也需要把数据变成一种资源”
甲骨文副总裁及中国区云平台总经理吴承杨表示,2019年是该公司表现最好的一年。这是2019年5月的裁员风波后,甲骨文高管第一次做出回应。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我们其实过的很好,并没有败走中国。”2020年1月17日,甲骨文副总裁及中国区云平台总经理吴承杨在上海对财新记者表示,2019年是该公司表现最好的一年。

  这是2019年5月的裁员风波后,甲骨文高管第一次做出回应。

  2019年5月7日,多家媒体报道甲骨文将裁撤中国区研发中心(CDC),整个CDC约1600人,首批确认裁员约900余人,其中超过500人来自北京研发中心。这被看作是甲骨文败走中国的标志,多有评论认为,这个曾经占据全球数据库半壁江山的软件巨头错失了云计算的风口,属于它的时代已经过去。

  甲骨文中国当时官方回复媒体时只有一句话,“随着我们云业务的增长,我们不断优化资源、调整开发团队,以确保为中国客户提供最佳的云服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