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武汉“小汤山”医院一周内交付 雷神山扩容床位至1600张

2020年01月30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将分别于2月3日、5日建成并交付使用,为武汉新增2600张床位
1月29日,武汉第二座“小汤山医院” 雷神山医院施工进入第三天,正式决定扩建,将在原先设计的基础上再增300张床位,至1600张床位。图为1月28日的武汉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1月29日,武汉第二座“小汤山医院” 雷神山医院施工进入第三天,正式决定扩建,将在原先设计的基础上再增300张床位,至1600张床位。

  按照最新设计,雷神山医院的建筑面积将由3万平方米扩大至约7.5万平方米,医疗隔离区约5.22万平方米,医护住宿区约9千平方米,病床超1500张,最多可容纳约1600张床位。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武汉于1月23日、25日决定建设两座“小汤山医院”,定名为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上述两座医院分别位于武汉市蔡甸区和江夏区,参照北京“小汤山”模式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进行集中收治。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