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部分写字楼市场难逃疫情冲击 中小租户受影响最大

2020年02月08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线城市的甲级写字楼遭受冲击的程度较低,这些写字楼的主力租客为大型企业,承受风险能力较强
2月7日,发布的调研报告提出观点,一线城市的乙级写字楼、二线城市写字楼市场或在短期内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一线城市的乙级写字楼、二线城市写字楼市场或在短期内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月7日,房地产顾问服务机构高力国际发布的调研报告提出上述观点。

  报告的调查对象涵盖138个写字楼业主和337个租户企业,涉及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和成都、南京、大连等省会城市。

  45%的租户表示疫情对自身有负面影响,这其中有54%为中小企业。这些中小企业中,以餐饮、零售等行业的租户受冲击最为严重。

  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线下购物消费等行为大大减少,对餐饮、服装等行业造成直接打击。以北京为例,北京海淀饮服协会对32家区内餐厅统计的结果显示,仅7家在春节假期坚持营业,营业收入同比减少80.3%。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