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受疫情影响 煤矿产能恢复水平尚低

2020年02月14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缺员,复产煤矿暂时无法达到正常产能;目前煤炭市场呈现供需双弱局面,但主产地供应紧张叠加公路运输受限,煤炭供需仍存结构性紧张
国内煤炭主产区逐步复工,但产能整体恢复水平尚低。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国内煤炭主产区逐步复工,但产能整体恢复水平尚低。2月13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该市累计在产煤矿72座,总产能3.72亿吨,约占该地区总产能的44%;从2月10日全国复工以来,该地区复产煤矿新增10座。鄂尔多斯市是全国煤炭产量最大的地级市,据该市能源局披露,截至去年上半年,当地有煤矿333座,总产能约8.38亿吨/年。

  全国来看,国家发改委消息显示,截至2月10日,全国煤矿复产率为57.8%。央视新闻2月12日报道,山西省71家煤炭企业处于正常生产状态;陕西省省属煤矿基本恢复生产,在产的51处煤矿每日产能为75.74万吨。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