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蒙华铁路股东16家增至21家 部分煤炭企业减持

2019年09月19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煤炭市场下行、公司资金紧张,部分主营煤炭业务的股东未跟进投资;同时,大秦铁路及若干金融机构作为新晋股东加入。目前,蒙华铁路股东数量由筹建之初的16家增至21家
2016年10月19日,河南三门峡,铁路工人在建设蒙华铁路。中国最长的重载铁路——蒙华铁路的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更:国铁集团下属公司持股比例上升,部分煤炭企业持股比例下降,同时纳入金融机构作为新晋股东,股东数量已由筹建初期的16家增至21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中国最长的重载铁路——蒙华铁路的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更:国铁集团下属公司持股比例上升,部分煤炭企业持股比例下降,同时纳入金融机构作为新晋股东,股东数量已由筹建初期的16家增至21家。

  蒙华铁路是中国首条贯穿南北的运煤专线,全长1813.5公里,计划总投资1930.4亿元。该项目自2011年起筹建,2015年动工建设,计划于今年10月1日前通车运行。今年8月,该线路正式更名为浩吉铁路,其设计运力为2亿吨/年,运营初期规划运力为6000万吨/年。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