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城一策行路难 周一全国收费公路全免费

2020年02月15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北物资运输持续困难,全国交通管制标准亟待协调。交通部宣布2月17日零时全国免收通行费,截止时间至防控结束
每日进湖北的公路运量。数据来源交通部、财新记者整理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各地交通管制标准混乱致使公路运力恢复缓慢,湖北物资通行仍颇多阻碍,多行业复工复产受限。2月15日,交通运输部宣布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免费范围包括所有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免费对象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

  受到各地交通管制的影响,春节结束以来湖北地区和全国的公路运力恢复缓慢。根据交通部从1月30 日开始更新的每日交通数据,从1月31日到2月14日期间,每天通过公路运输向湖北运送的医疗酒精、消毒液、医疗器械、口罩、测温仪、应急帐篷和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物资运量在小幅微跌后终于企稳,连日来没有明显增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