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鹏汽车失去加州路测牌照 百度部分数据超过Waymo

2020年02月27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州披露2019年度自动驾驶路测数据,小鹏汽车、Roadstar丢了牌照。百度部分指标跑赢Waymo,遭到Waymo抗议
资料图:小鹏汽车。因忘记按时提交报告,中国初创企业小鹏汽车失去了加州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因忘记按时提交报告,中国初创企业小鹏汽车失去了加州自动驾驶路测牌照。2月26日,美国加州交通管理局(DMV)公布这一消息。另一家深圳自动驾驶公司Roadstar.Ai因为管理层“内讧”停摆,也失去了路测资格。

  加州是最早拥抱自动驾驶路测的地方,企业申领自动驾驶路测牌照门槛较低。截至2月26日,共有64家公司获得加州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可以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车辆。

  自动驾驶公司文远知行COO张力介绍,美国加州路测政策对企业非常有吸引力。中国自动驾驶相关政策较为严格和谨慎,对无人驾驶企业开展路测的道路范围、区域、载客/纯无人都有较大限制,且获得路测牌照费用较高。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