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基建逆周期调控加码 水泥行业或迎业绩高峰

2020年03月03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金公司认为,外需可能突然锐减,国内政策可能更加积极地支持“纯内需”板块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研报称,受逆周期调节与高节奏赶工影响,2020年全年水泥需求有望增加5%,行业盈利有望实现温和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研报称,受逆周期调节与高节奏赶工影响,2020年全年水泥需求有望增加5%,行业盈利有望实现温和增长。

  中金公司认为,1至2月内需、外需经济指标均显著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中金宏观组预期,工业生产3月底或可恢复到正常水平的80%左右。在外需方面,2月下旬以来,疫情在海外加快扩散,外需可能突然锐减。

  中金公司认为,国内可能会更加积极地支持“纯内需”板块,如房地产产业链、部分新基建及消费等。

  中国银河证券2月29日发布的研报预计,一季度GDP增长约为4.0%,2019年同期,这一数据为6.4%。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