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个境外输入病例被立案调查 多架伊朗商业包机已抵华

2020年03月15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例境外输入病例系伊朗留学生辗转第三国回国,有189名与之密切接触,被以涉嫌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立案;数架商业包机接回在伊朗华人,落地兰州、郑州、长沙、成都
3月4日,由伊朗首都德黑兰直飞兰州的南方航空公司CZ3002航班降落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从伊朗回国的146名中国公民乘机抵达兰州。图/新华视点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白宇洁)中国首例境外输入病例被立案调查。3月14号,宁夏中宁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中宁”发布警情通报,中宁县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丁某某入境时,存在涉嫌违反《刑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的情形,以涉嫌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予以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丁某某23岁,在伊朗库姆学习波斯语。为避免被感染,在伊朗公布首例确诊病例的2月19日,丁某某即从伊朗启程回国,中间辗转莫斯科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火车站、兰州火车站,最终于2月24日到达中卫市,到达宁夏中卫火车站立即被送往指定酒店进行隔离,并在2月26日确诊。(详见财新网报道《复盘国内首例境外输入病例 因途经上海被隔离》)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