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输入北京病例被立案调查 多名有症状人士抵京

2020年03月16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顺义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黎女士立案侦查;北京还通报了3例已经有症状却乘机回国的案例
3月12日,首都机场。实际上,北京防止境外输入病例正是在黎女士瞒报事件后骤然升级。此前,境外回京人士管理松散,大多中转人员已自行离京返乡或回家。图/财新记者 张浩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 黄姝伦)由境外入境,并瞒报疫情的北京输入病例黎女士,已经被顺义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其立案侦查。3月16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通报了该起案件的调查情况。

  潘绪宏介绍,美国输入的确诊病例,黎某,女,37岁,长期定居美国马萨诸塞州。3月14、15日,市疾控中心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黎某在美期间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并多次在当地就诊,在美国登机前曾服用退烧药,登机后未如实向乘务人员提供个人健康状况及丈夫、儿子等同行人员情况,给同机人员造成传染风险。(详见财新网:北京通报一起美国输入病例 出发前高烧为诊治回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