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防新冠境外输入再加码 新增八国入境人士要隔离

2020年03月17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点国家从原来的8个增至16个,来自重点国家的人士需要100%接受流行病学调查,并要求集中或居家隔离14天
上海口岸的防控压力巨大。2019年,上海口岸出入境人员总数达4570万人次,差不多是北京和广州的总和。浦东机场的出入境人员数占其中超过八成,已连续17年位居全国空港口岸首位。资料图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上海准备将疫情防控重点国家数目翻倍。3月16日,上海市外事办向各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发出照会,计划从3月17日起,新增英国、瑞士、瑞典、比利时、挪威、荷兰、丹麦、奥地利8国为疫情防控重点国家,过去14天内到过上述国家的人士进入上海,将一律实施集中或居家隔离。财新记者从两个欧洲国家驻上海总领事馆处核实这一消息。

  此前,上海已分两批将韩国、日本、伊朗、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德国和美国8个国家列入疫情防控重点国家。财新记者注意到,以上16个国家是中国以外,全球通报病例数最多的国家,其中确诊病例最少的是丹麦,截至3月16日,确诊人数为932人,其它国家确诊人数都超过1000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