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董明珠直言今年格力业绩将下滑 欲投10亿元做医疗设备

2020年03月17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董明珠称,受疫情影响,格力电器2月“基本上没有销售”。业绩承压之下,董明珠希望收入多元化
资料图:董明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 实习记者 林雯晖)疫情影响家电消费热情,格力电器业绩受创。“因受疫情影响,格力电器今年(销售额)一定会下滑。”3月17日下午,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一场公开的线上直播活动中直言,格力电器在2月“基本上没有销售”,而往年同期的“销售额(为)一百几十亿、两百几十亿元”。

  董明珠表示,2月期间,国内住宅小区封闭导致不能上门安装空调,商场也大多关闭不对外营业,“(销售)怎么可能不下滑?”

  她同时强调,这并非长期态势,“今天的下滑会给明天留出更多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