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外贸业订单骤降 两周内从招工困难变无工可复

2020年03月20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肆虐下,欧美市场需求减少,3月初开始外贸订单突然大面积减少
近日,多地外贸厂商反映,由于欧美地区疫情形势变化迅速,消费预期收缩,品牌纷纷取消或收缩外贸订单规模,使得刚刚复工的外贸行业再次陷入冰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短短两周,中国外贸行业历经反转。近日,多地外贸厂商反映,由于欧美地区疫情形势变化迅速,消费预期收缩,品牌纷纷取消或收缩外贸订单规模,使得刚刚复工的外贸行业再次陷入冰点。

  多数接受财新采访的外贸企业倍感无助:“欧洲市场全面歇火”、“行情很不好,全世界感觉要瘫痪了”、“整体可能比08年还严重”。

  3月16日,商务部公布数据称全国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呈现加速恢复态势,除湖北外,全国66.7%的重点外贸企业复产率超过70%。商务部也提醒,外贸行业可能面临订单减少的情况。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