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中车2019年净利增长4.33%

2020年03月31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四大业务板块中,铁路装备、城轨与城市基础设施、新产业三项业务营收均有增长;但由于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保持平稳、机车车辆购置费用收缩,最重要的铁路装备板块营收增速下滑
中国中车是大型央企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铁路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3月30日晚间,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01766.HK,中国中车)发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其全年营业收入2290.11亿元,同比增长4.53%;净利润117.95亿元,同比增长4.3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下降6.94%。

  截止3月30日收盘,中国中车A股收报6.66元/股,较前一日上涨1.06%;H股报收4.08港元/股,下跌0.97%。

  中国中车是大型央企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铁路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2016年和2017年,受铁路装备业务不景气影响,该公司的营收及净利润连续两年双降;从2018年起,其营收利润开始转正增长。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