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低油价囤油热 国内商业原油库容所剩无几

2020年04月16日 2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低价进口原油陆续到港,国内商业原油库存利用率达65%,一般库存利用率达到70%就被视为满库
资料图:加油枪。截止4月15日,中国商业原油库存达3150.5万吨,总库容占比65.12%,环比增250万吨,增幅8.63%。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隆众资讯最新数据显示,截止4月15日,中国商业原油库存达3150.5万吨,总库容占比65.12%,环比增250万吨,增幅8.63%。

  一般库存利用率达70%就被视作满库,隆众资讯原油分析师孙克文告诉财新记者,这主要是考虑到库存周转的灵活性。目前山东地区黄岛港、董家口港等已经满库。随着4月底、5月初低价原油集中到港,预计未来国内商业原油库存还将进一步增加。如下游消化不及预期,届时部分油轮或因无法及时卸货,出现滞期。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