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原油库存5周来首降 年中国际油市或偏紧

2019年02月28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库存下降主因美国进口原油减少,并是1996年来进口量最少的一周。分析称,若未来OPEC继续减产,国际油市或在6月供应偏紧
资料图: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原油储罐。由于来自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的原油进口减少,2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比前一周下降865万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由于来自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的原油进口减少,2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比前一周下降865万桶。分析称目前国际油市供需两弱,维持基本平衡。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未来继续维持低产量、控制出口,国际原油市场将于6月前后供应偏紧。

  2月27日晚间,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原油库存周报。2月22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和成品油库存总量下降1790万桶。其中,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比前一周减少865万桶,达4.46亿桶,但仍高于5年同期均值3%。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