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情下一季度通信业营收跌2.3% 移动用户减少1180万户

2020年04月21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已公布一季度财报的中国移动经营情况与行业整体相若,5G方面则有大突破,套餐用户量增加超过2900万户
4月21日,工信部公布今年第一季度通信行业运营情况,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3%至3778亿元,其中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微增1.8%至3383亿元;移动电话用户数量在3月出现回升,净增加962万户,季度内则共计减少1180万户。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工信部4月21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通信行业运营情况,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3%至3778亿元,其中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微增1.8%至3383亿元;移动电话用户数量在3月出现回升,净增加962万户,季度内则共计减少1180万户。

  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通信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9.8%至1159亿元,占电信业务收入的比重为34.3%;移动通信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9%至2224亿元,降幅较去年末收窄1个百分点,占电信业务收入的比重为65.7%。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