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信电子控股拟引入战投 海信混改将走向何处?

2020年05月28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名接近海信集团的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海信电子控股的自然人股东均为海信集团高管及核心员工,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也在股东名单之列
海信电子控股将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如成功征集到合格战投,这或将导致海信视像、海信家电两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由青岛市国资委实际控制变为无实控人状态。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筹谋良久的海信集团混改实施方案终获青岛市政府批准。海信电子控股将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如成功征集到合格战投,这或将导致海信视像海信家电两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由青岛市国资委实际控制变为无实控人状态。

  5月28日晚间,海信视像(600060.SH)、海信家电(000921.SZ ;00921.HK)均公告了上述信息。海信视像是海信集团主营电视等显示业务的上市平台,海信家电则主营冰箱、空调等白电业务。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