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评|海信收购东芝彩电业务 谈成败尚早

2017年11月21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信需明白收购东芝不仅仅是为了获得40年的品牌授权,还需要激活东芝的技术储备
2018年2月海信将正式接手日本企业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TVS)95%的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中国家电企业争先恐后国际化。2018年2月海信将正式接手日本企业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TVS)95%的股权。此次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拥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并拥有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该项股权转让金额大约为129.16 亿日元。

  海信方面称发起此项收购原因有三,第一看中东芝品牌、第二看中东芝的技术,第三看中东芝的渠道。在此背景之下,双方将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国际化的能力。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04年TCL集团收购法国彩电企业汤姆逊试水国际化。此项收购也拉开了中国企业出海并购的序幕。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