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缓解中美航路争端 中国拟扩大五个一适用范围

2020年06月04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达美航空人士称,中国调整“五个一”政策能缓和当下的争端,美国对中国航空公司的“禁飞令”目前还有一定余地,美国航空公司仍在积极申请复飞中国航线,中美相关政府机构还在就此进行沟通
6月4日,中国民航局发布调整“五个一”政策的通知。6月8日起,所有未列入3月12日航班计划的外国航空公司,可在公司经营许可范围内,选择1个具备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每周运营1班国际客运航线航班。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包志明 张琪)6月4日,中国民航局发布调整“五个一”政策的通知。6月8日起,所有未列入3月12日航班计划的外国航空公司,可在公司经营许可范围内,选择1个具备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每周运营1班国际客运航线航班。

  这意味着,民航局对国际航线的政策取消了此前3月12日时刻表的先决条件,扩大了适用“五个一”政策的外国航空公司数量,但“五个一”( 即一家航空公司一个国家保留一条航线,一周一航班)政策内容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