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至重庆D1862动车脱轨 系三个月内第三起脱轨事故

2020年06月08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汛期列车行车安全亟需重视;6月7日,受降雨天气影响,由广州开往重庆的D1862次列车因落石脱轨
6月7日,受降雨天气影响,由广州开往重庆的D1862次列车因落石脱轨。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煊 记者 白宇洁)三个月内第三起列车脱轨事故发生,由广州开往重庆的D1862次列车遇落石脱轨。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宁铁路局)官方微博显示,6月7日8时30分许,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在贵阳至广州客运专线(下称贵广客专)开行的D1862次列车(广州南—重庆西)在怀集站至贺州站区间因落石行车受阻。

  现场图片显示,D1862次列车车身倾斜明显,车头的一侧车轮低于轨面。按照原铁道部制定的《铁路行车事故处理规则》内容解释中的定义,动车车轮落下轨面即属于脱轨。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